慘!台北捷運量因疫情雪崩式暴降,今年恐虧損50至80億新台幣

2021-08-14 09:11: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疫情從5月中開始升溫,實施長達約3個月的三級警戒,全臺內需市場大受打擊,許多商家、攤販大受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3日)表示,從統計數據來看就能發現,這次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比去年還嚴重,捷運運量大幅下降,到現在還恢復不到4月的一半,估計捷運今年虧損50至80億元新台幣。

  柯文哲表示,今年疫情對經濟的殺傷力比去年大太多,人流代表金流,從台北捷運運量變化可看出台北經濟受到的影響。今年1至4月,台北捷運日均運量維持在190到200萬人次左右,5月中至6月持續大幅下滑,7月微升至62萬,至今運量仍不到4月的一半。除謹慎逐步放鬆管制外,更要努力紓困、振興、轉型,力求讓防疫與經濟取得平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