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啟動,參選人談兩岸關係受關注

2021-08-13 10:56:00來源:看台海微博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12日、13日辦理參選人領表,卓伯源、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4人12日完成了這一程序。近日,多位參選人分別談及兩岸關係,受到關注。

  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1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談話聚焦兩岸關係,其中提及讓原汁原味、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的主要選項,還提出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的構想。
  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在苗栗縣議會拜會國民黨議員時也談到兩岸關係和“九二共識”。他表示,兩岸關係論述一定要一貫、一致,不能變來變去,國民黨黨綱與黨章的規定非常清楚。兩岸一定要交流、一定要和平,他不但會重啟交流平臺,也希望兩岸關係更穩定、安定、和平。
 
 
  談到兩岸關係,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説,和平是重中之重,不能讓兩岸陷入戰火之中,但這段時間國民黨路線搖擺不定,讓人民看不到希望、黨員看不到未來。他認為一定要深化“九二共識”,這是台海和平的康莊大道,是打破民進黨“台獨”神話的照妖鏡,是帶領台灣青年連結兩岸、走向世界、創造人生高峰的必走之路。
  據悉,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訂於9月25日。(新華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