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打不上疫苗? 因為你沒有“好老闆”

2021-08-10 16:0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疫苗荒再起,島內民眾面臨無疫苗可打的窘境。不過,這對絕大多數民進黨當局官員都不是困擾,尤其是台灣地區食品藥品主管部門,不僅全部門裏外都打好打滿,部門負責人吳秀梅還把自己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人員也都夾帶進去,早在第一波施打時疫苗就已接種完畢。島內輿論怒斥,原來自己的高官早就打完了疫苗,只有台灣民眾才來當“小白鼠”,難怪民進黨當局能夠有恃無恐幫“高端”(台灣高端公司生産的疫苗,下同)護航。
  台灣網友諷刺吳秀梅可謂台灣“好老闆”
  根據民意代表林奕華的追蹤,台灣民眾之所以沒有疫苗可打,主要是因為本就不多的疫苗很多都被民進黨當局官員優先施打了,尤其是台灣地區食品藥品主管部門竟打了169%,超過自己原本的人員編制,很多甚至是在辦公室工作,並非在第一線可能接觸到病毒的高風險族群。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發現島內第二類的接種數,這幾個月來竟“變胖”了。搜尋一下第二類的預估人數歷史,赫然發現從一開始六月初預估的9萬,一路到現在的19.7萬!甚至過程當中還以備註的方式,追加了“疫苗生産和倉儲人員”也可以列入施打。於是乎,吳秀梅就利用職務之便把自己的175名員工,也夾帶進第一波第二類優先施打的名單,早早打完疫苗。
  吳秀梅的“好老闆”陳時中也打了疫苗
  就在這些民進黨官員插隊接種疫苗的同時,島內有很多民眾第一劑都沒打到,或者打了第一劑但第二劑遙遙無期。在疫苗最為短缺的時候,一堆民進黨官員用擴大解釋“防疫相關”人員的方式,讓自己擠入第二類接種名單,第二類名單不斷膨脹的結果,讓真正應該排在優先順位的長者、重大傷病患者不斷被插隊往後排。
  有媒體刊文指出,台灣地區食品藥品主管部門明明就是要放水“高端”疫苗,那自己的工作人員為什麼不稍等一下,大家一起來打“高端”呢?投下“高端”緊急授權同意票的18位審查委員,他們是不是也早早插隊打過了國際認證的疫苗?
  台灣超6成民眾第一劑疫苗都還打不到
  台灣地區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坦言,插隊打疫苗的這些人最多算是廣義防疫人員,他們多是在辦公室做文書查驗,難道風險與第一線邊境查驗、疫調人員高嗎?
  有評論指出,至於為何台灣地區食品藥品主管部門能夠這麼只手遮天,就是因為有個“好老闆”叫吳秀梅。更關鍵的是,吳秀梅還有個“好老闆”叫陳時中,因為吳秀梅是陳時中的愛將,所以陳時中對她開出的名單不管合不合理全都照單全收。此刻全臺還有6成多的人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打不到,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你的老闆不叫吳秀梅。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