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國盟友不願在對台軍售問題上得罪中國

2021-08-09 17:03:00來源:看台海微博

  據台灣東森新聞網8月6日報道,美國從特朗普時代到拜登上臺,前後批准12項對台軍售案,多次引起大陸抗議。島內學者張競接受採訪時指出,這次美對台軍售項目,因涉及瑞典精密技術不能售臺,實際上是不想得罪北京。

  針對這次軍售,張競提出,拜登政府首次軍售40門M109A6自行炮,原在申購清單內之M982A1“神劍”精密制導炮彈,因含有瑞典技術無法輸出到台灣,改換近似的美制同級品替代,“這是美國對台軍售出現的新警訊,必須嚴肅看待”。

  張競進一步分析:“瑞典不願意賣給台灣最新技術,原因很明顯就是不想蹚渾水,不想介入中美角力、台海關係。”以往美國能通過協商讓軍備盟友放行,順利對台軍售。但隨著大陸經貿、外交影響力增加,美國盟友不願得罪北京,自然影響美對台軍售品項問題。(來源:參考消息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