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呢?民進黨當局自吹疫苗覆蓋率亞洲名列前茅

2021-08-09 08:43:00來源:看台海微博

  近日,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表示,台灣地區疫苗覆蓋率自5月16日不到1%,現在已逾910萬人施打疫苗,劑次人口比已達38.8%,在亞洲名列前茅。

  針對蘇貞昌910萬人施打疫苗的説法,島內藥師林士峰反駁表示,台灣地區接種第一劑是866萬人,第一劑跟第二劑都接種是49萬人,沒有接種第一劑的人要怎麼施打第二劑?所以台灣地區接種疫苗的人數是866萬人才對,而且完整接種的人僅49萬多人次,僅有2.1%而已。台灣目前完整接種的人數還是太低。

  日前,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研議要求接種完兩劑疫苗才可入境美國。林士峰舉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接種的狀況為例表示,日本接種第一劑佔46.6%,完整接種佔33%。印度接種第一劑人數佔28.8%,完整接種的人數佔8.2%。大陸接種第一劑人數近100%,完整接種的人數佔15.9%。印尼接種第一劑佔18.6%,完整接種的人數佔8.6%。林士峰隨機整理了24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如果只看第一劑施打率,在這24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地區排名第13名,完整接種率則是敬陪末座。

  網友回應表示,“什麼啦,我37歲都沒打到疫苗,什麼覆蓋名列前茅?!他滿嘴毛啦。”、“我是第9類,47歲還沒有打到第一劑,又説卡通話了。”、“他意指民進黨當局官員完成第二劑接種率啦!他一直都辭不達意,鬼打墻不是嗎?”、“打的疫苗大部分是人家送的,還有臉説名列前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