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好像要民進黨當局的命一樣”

2021-08-01 14:5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島內百業,台灣民眾的生活陷入困境。不少民眾和小企業主都呼籲民進黨當局普發現金趕緊救急,讓大家能夠生活下去。

  島內百業凋敝,民眾生活困苦

  面對各界“先紓困、後振興”普發現金救急的呼求,民進黨當局卻仍執意要發放所謂的“振興券”。目前傳出今年可能發放“5倍券”,連民進黨民代都嫌太少,喊出應該要發“6倍券”、甚至“10倍券”。

  如果民進黨當局這次發放“5倍券”,那台灣民眾實際上只拿到4000元(新台幣,下同)而已,加上去年“3倍券”的實得2000元,疫情肆虐2年,多數的台灣民眾竟然只能得到6000元(約合人民幣1400元)的紓困金,而且還得透過振興券這種間接的方式取得,不但錢少得可憐,也大大減低了效益性。

  對於發放振興券,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去年振興券光是紙張就花掉23億元,還沒有包括人力,他認為,民進黨當局推出政策還是要有前瞻性,並痛批“該前瞻的,不前瞻,竟用最Low的方法,先花掉23億元,什麼都沒有。”

  民進黨當局在紓困上和台灣人民斤斤計較

  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鄭麗文直言,民進黨當局很奇怪,在紓困這件事情上要這麼和台灣人民計較?“普發現金好像要當局的命一樣”。

  鄭麗文表示,台灣這次3級警戒的時間,超過大家原本的預期,從紓困的內容就可以看出,民進黨當局嚴重低估疫情,而且慢很多拍。對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台灣沒辦法清零,既沒有普篩、又沒有疫苗,現在就連紓困也很小家子氣。很多人台灣民眾根本都沒有辦法得到紓困。

  昔日喧鬧街巷,今日門可羅雀

  受台灣這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島內與庶民經濟息息相關的餐飲、電影院、零售等內需型産業受創最深。而民進黨當局此前實施的4波紓困措施,因設下種種門檻,未能雨露均沾,致使許多行業及勞動人員無法受惠,直言快要活不下去了

  據台灣地區相關部門公佈的無薪假最新統計,實施無薪假的單位共3679家,創下史上最高紀錄;放無薪假的人數則已飆到4萬4973人,不但較上周大增4成,也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