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停電了11次!

2021-07-27 21:2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島內新冠疫情形勢雖逐漸趨緩,但民怨依舊高漲。有台媒統計,僅7月當月島內就停電11次,引發島內輿論痛批。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島內百業凋敝

  島內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從“校正回歸”到“微解封”,再到“降級不解封”,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次次創造新名詞,充斥矛盾和模棱兩可的定義,讓台灣老百姓莫衷一是。

  除了以上各種新名詞,“非核家園”“用愛發電”這些動人的虛假口號,已經成了民進黨當局蠱惑民意的慣用伎倆,如今島內停電已成為日常,僅7月單月就停電11次。對此,有島內人士痛批,民進黨當局明知不可而為之,這恐怕是另有所圖!

  島內媒體盤點7月份台灣總停電次數:

  2日 晚上7點高雄三民停電;

  3日 上午8點及下午4點彰化伸港停電2次,嘉義大林鎮園區跳電,下午2點新北三重停電,傍晚5點高雄鼓山停電,深夜11點屏東恒春德和停電;

  4日 上午3點50分,高雄左營停電;

  5日 下午3點台北文山區停電;

  6日 晚上8點台南楠南區停電;

  8日 傍晚5點苗栗竹南停電;

  10日 下午1點10分台北信義區大停電;

  16日 上午8點彰化和美停電;

  19日 新北市新店區跳電,高雄鳳山、鳥松、仁武跳電;

  20日 新北市永和新生地跳電;

  23日 晚上7點高雄鳳山區停電、新北市土城區跳電……

  島內媒體刊發評論指出:“非核家園”的電力政策處處充滿不合理的現象,除了以更高的價格緊急採購天然氣,為了光電與風電,已經把台灣搞得面目全非,地不能耕種、池不能養魚、水不能灌溉,但電力還是上不來。“任何有點知識和良心的人,都知道這樣的電力政策是行不通的,但為什麼民進黨當局就是非要這麼做不可?是笨嗎?應是另有所圖吧!”評論中這段話,更引發網絡高度迴響。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説得真好!就是另有所圖!”“一切只為私利”“全臺都停電了,蔡英文及官員們在的地區絕不會停的”“應該説,沒有停電,是‘微整修’,不是買不到疫苗,是乞討比較快啦!”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