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台胞在海外遇到困難應求助中國使領館

2021-07-22 14:0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有台胞在島內常用網絡論壇PTT上發帖,稱自己在緬甸工作的弟弟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情況危急,在包括向台灣地區“駐緬甸辦事處”在內的多方求助未果後,20日在PTT論壇發帖求助,多名網友留言建議其向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求助:“找民進黨當局根本沒有用!”很多人發現,深綠色彩的PTT上越來越多的聲音開始批判民進黨當局了!

島內網絡論壇ptt帖文截圖

  PTT(批踢踢實業坊),簡稱批踢踢,是台灣最大BBS論壇。PTT過去一直扮演監督“執政黨”、批評時政的角色,民進黨網軍也經常活躍在該平臺。然而近來外界發現,昔日被視為有深綠色彩的PTT成為了批判民進黨當局最有利的網絡平臺。

  因為防疫措施稀爛,民進黨當局在PTT被網友罵翻,對此,臺防務研究院與資策會近日聯合“炮製”了一份“激化情緒對立的口水戰:“PTT八卦版COVID-19疫情輿論分析”報告。報告內容提到,這次研究,共篩選出了47個PTT活躍賬號,“其立場與大陸對臺政治宣傳立場高度相符”,提出所有對民進黨當局防疫的批評,“都是大陸系統渲染、操作和散佈的假消息。”

  該報告一經出籠,便引發熱議,引發外界懷疑民進黨故意“抹紅”PTT。PTT上很多“鄉民”(PTT使用者的自稱)對當局此種言論嗤之以鼻,被“點名”的47個PTT網友,更紛紛貼文發表“得獎感言”,明顯是將這個報告當作“笑話一樣的存在”。

  被點名的鄉民YU0121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看看幾個同樣被點名的ID,都是老鄉民,而且也曾是深綠,想不到都被認定是對岸同路人,不勝唏噓。”

羅智強發文截圖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感嘆,難道在繼中天之後,蔡英文還想要把PTT關了嗎?他指出,現在民進黨防疫做得亂七八糟,民眾在PTT上宣泄情緒、檢討“執政黨”,本來就是合情合理的言論自由,民進黨不應該繼續帶風向,打壓PTT。而民進黨當局現在的手法就與當時關臺如出一轍,不惜踐踏專業也要發出這篇“鬥爭報告”,想必未來會有更多動作,他呼籲鄉民們小心!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