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再次正告美國: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 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2021-07-22 12:04:00來源:看台海微博

  7月21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稱: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在社交媒體稱,美國歡迎台灣拓展國際夥伴關係,以及應對疫情、投資審查、供應鏈韌性等共同挑戰所作的努力。美國對台灣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表示讚賞,外交部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有關錯誤言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現實,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都無法改變。美方應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助臺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另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消息,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將於7月25日至26日訪華,中方將向美方表明對發展中美關係的原則立場以及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態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