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積極為祖國做貢獻就是正能量!

2021-07-13 08:1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越來越多的大陸留學生完成學業後選擇回到祖國發展。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接受“看台海”專訪時表示,對於這些留學生來説,他們經過了比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知道要怎麼去做、怎麼去貢獻可以讓國家更好。所以他們會選擇積極的回到自己的國家做貢獻。邱毅認為,這就是正能量的體現!

  邱毅表示,越來越多的海外留學生選擇回國發展有三大原因:首先,祖國強大激發海外留學生愛國熱情;其次,認識到自身責任感,積極參與祖國建設;再次,期待用實際行動瓦解西方謠言和惡意攻擊。

  越來越多的我國留學人員選擇回國就業,2016年至2019年,我國出國留學人數達251.8萬人,回國201.3萬人,學成回國佔比達八成。走出去之外,我國還憑藉不斷提升的辦學實力和逐步優化的辦學結構,吸引了更多的優質來華留學生。2019年,來華留學學歷生比例達54.6%,比2016年提高7個百分點。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