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9.9萬名台胞已在大陸接種新冠疫苗

2021-07-12 19:12:00來源:看台海微博

  記者從國台辦獲悉,截至6月30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已達9.9萬人,接種劑次約17.4萬劑。台灣本輪疫情暴發後,民進黨當局抗疫不力,島內疫苗短缺,已有洪秀柱、邱毅、郁慕明、苑舉正、蘇恒等台灣知名人士專程“登陸”接種大陸新冠疫苗。此外,蕭敬騰、王耀慶、潘美辰、溫嵐、孟庭葦、黃安等多位台灣藝人也宣佈已在大陸接種疫苗。

  對台胞赴陸接種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對於很多台灣民眾表達希望能到大陸接種疫苗的需求和心願,我們十分理解,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

  馬曉光説,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登機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