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口那麼多 我們想回大陸

2021-07-11 10:1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在台大陸配偶石太太染疫,她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儘快回大陸。事情起因是在一個月前,只因鄰居PCR陽性卻未接到相關單位告知,也未立即隔離,造成她夫妻倆染疫確診住院。陸配妻子石太太雖已解除隔離,她的丈夫卻在加護病房靠ECOM(體外人工膜肺)維持生命,生死交關。

  回顧這段日子,石太太感嘆,與大陸相比,台灣地區的防疫破口太多,包括:一、先前未全面入境普篩,PCR檢測次數也不足;二、大陸一旦發現確診者,整棟大樓的住民都要求集中隔離,而台灣地區先前因醫療資源不足,要求輕症確診者待在家中,導致家戶感染;三、PCR陽性,卻沒有立即告知確診者,以致讓週遭人染疫。

  染疫沒有立即告知

  石太太受訪時表示,她與先生住在萬華峨嵋街,由於先前萬華傳出群聚感染,他們擔心染疫,因此她與先生及共享廚房的鄰居共3人,5月16日一起前往剝皮寮快篩站篩檢,當日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但其實鄰居後來的PCR為陽性,衛生單位卻沒有第一時間告知,因此他們就放鬆警戒,直到5月18、19日鄰居出現發燒不適的症狀,5月22日他們3人再去醫院篩檢,鄰居下午就確診送醫。醫院卻稱她症狀輕微可以回家。

  確診只能等死?

  5月23日,石太太接到確診電話,由於她本人患有糖尿病希望能夠早點住院治療,“但醫院、防疫旅館都説沒位置”,直到5月25日,才有一個防疫旅館及醫院打電話通知有床位,後來她前往醫院治療,兩周後解除隔離。但同時石先生25日也出現發燒症狀,卻是等了好幾天,直到5月31日才送往醫院,當時石先生已經有肺部感染,但因沒有床位,還在急診室枯坐一個晚上,隔天才有病床,以致病情惡化。

  大陸入境要PCR及抽血

  石太太哽咽的説,她先生才剛被收容治療,醫生就問石先生是否要簽放棄插管同意書,後來她才知道先生被説動,已簽下同意書,她連忙叫先生不要放棄,重新把同意書拿回來。石太太也質疑,她先生進醫院治療才第2天,醫院就一直詢問是否放棄插管,不願積極搶救。

  石太太強調,大陸篩檢非常嚴格,她表妹下飛機告知海關跟確診者有過接觸後,就走特殊通道,入住上海某醫院進行檢查,做過CT值檢查、 PCR檢測及抽血,兩天后確定沒確診,又在防疫旅館住12天,每4天就做一次PCR檢測。再從上海坐飛機回衡陽,當地又有防疫專車載她入住指定飯店,進行7天居家隔離,進去及解隔前,都又做一次PCR檢測。

  石太太感嘆説,自己在台灣已16、17年,但現在對民進黨當局已經失去信心,她決定等先生身體好起來,就一起回大陸定居。

  主編/曉培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