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聽 | “劇”好聽!兩岸暑期回憶殺

2021-07-10 18:42: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不管是每次暑期重播收視依舊傲人的兩岸經典劇集,還是曾經為你在酷暑降溫的清新“偶像劇”,這些角色、這些故事、還有這些“劇”好聽的原聲音樂,都是兩岸劇迷和樂迷值得珍藏的記憶!還等什麼?趕快和小編一起來感受一波專屬兩岸暑期的回憶殺吧!

  “經典不厭倦”系列


  01

  《還珠格格》

  第一部、第二部

  歌曲《當》 

  演唱:動力火車

  “一看電視臺重播《還珠格格》,就知道暑假又到了。”網友的調侃也展現了這部改編自台灣女作家瓊瑤同名小説的古裝清宮喜劇在兩岸民眾心中的受歡迎程度。

  作為兩岸影視劇人才合作成就的一部經典,該劇的首播創造了當年的收視率紀錄,爆紅兩岸。就算是重播,依然吸粉無數。所以電視臺才將其當成“法寶”,在暑期檔反復播放。而作為《還珠格格》第一部的片頭曲,這首動力火車演唱的《當》也早已深入人心。

  02

  《新白娘子傳奇》

  歌曲《千年等一回》

  演唱:高勝美

  要説能與《還珠格格》在暑期battle一下的兩岸經典劇集,就非這部《新白娘子傳奇》莫屬了。這部取材于中國傳統神話傳説的古裝劇,由台灣電視劇團隊輾轉大陸杭州、鎮江、蘇州等多座城市拍攝完成。

  這部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一是作為神話劇,白娘子、小青、法海等角色施展的各種法術;二是除了演,演員們還會時不時唱起來,展現出這還是一部在當時很具創新意識的音樂劇。

  清新“偶像劇”系列


  03

  《王子變青蛙》

  歌曲《真愛》 

  演唱:183club

  炎炎夏日,宅在家不出門,吹著冷氣看偶像劇也是那些年很多人度過暑期的方式。既有喜劇的元素,又包含深情的愛情故事,陳喬恩攜手明道主演的《王子變青蛙》在十幾年前的暑假就陪伴了兩岸很多劇迷。

  曾經飾演霸道總裁單鈞昊的明道在大陸熱門綜藝節目中繼續“追光”;曾經飾演天真可愛漁村妹葉天瑜的陳喬恩在大陸戀愛真人秀中尋獲了真正的幸福……這一曲《真愛》,不僅是曾經電視劇的主題曲,也是如今粉絲送給他們的歌,謝謝曾經的陪伴,你們幸福就好!

  04

  《泡沫之夏》

  《我記得我愛過》

  演唱:何潤東

  説到了夏天,説到了偶像劇,就不得不提這部《泡沫之夏》。雖然這是一部典型的“台灣偶像劇”,但除了改編自大陸女作家明曉溪的同名小説之外,還特別邀請到當時還是大陸“人氣小生”的黃曉明出演。

  相比該劇很“偶像劇”化的故事情節,黃曉明、何潤東、大S三位主演在鏡頭中留下了各自顏值的巔峰時刻更讓人記憶猶新。與無比糾葛的情感故事相匹配,主題曲《我記得我愛過》等該劇的原聲音樂也無限深情。

  這些專屬兩岸暑期的回憶殺

  有沒有帶你“穿越”回那一年

  讓你想起那些人和事

  也歡迎給小編留言

  分享你的兩岸影視劇暑期回憶

  主編/曉培

  編輯/陸凱 鶴溪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