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轉發來作秀 你卻刪除了……

2021-07-10 18:3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美國白宮新冠肺炎應對小組日前在推特發佈推文提及台灣地區,其中包含涉臺錯誤旗幟,白宮在事後刪除推文,引發島內綠營人士關注。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8日解釋,那僅是團隊犯下的無心之過,不該被視為美國官方政策的改變,並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如此一來,民進黨當局政客的政治作秀引來網友群嘲。

  當地時間6日,美國白宮新冠肺炎應對小組在推文中發佈一張圖片,詳細介紹了美國捐贈疫苗的情況,包括上個月向台灣地區捐贈的莫德納疫苗。然而這條推文圖中卻含有涉臺錯誤旗幟,讓民進黨當局拿來大肆炒作所謂"外交"成果。

  白宮回應刪涉臺錯誤旗幟推文,重申遵循一中政策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轉發這則推文並寫道:"感謝美國慷慨捐贈,我們將共同戰勝這個疫情。"然而,上述推文已在7日被刪除。蔡英文轉發的推文至今還能看到刪除推文後所留下的"這條推文不可用"的字句。

  蔡英文推特發文截圖

  隨著白宮刪除推文,民進黨當局政客的政治作秀也成為了網友群嘲的焦點,"一次次被打臉,綠營還要繼續騙嗎?"還有網友留言"這叫‘校正回歸’!民進黨當局老是想靠美國,而台灣終究是美國的棋子。""慘了,民進黨當局的玻璃心碎一地。"也有網友表示"吃多了‘萊豬’,當然要把臉打成‘萊豬’,否則對不起!"

  對於美國方面的澄清,更有島內網友表示,"快醒醒吧,這就是國際現實,那些甜頭只是美國為了攪亂台海才送來的"。

  事實上,2017年至2018年間,美國國務院和貿易代表署(USTR)都在其官方網站上移除涉臺錯誤旗幟,外界質疑是所謂"台美關係"生變,美方也未因此回復。如今美國國務院和貿易代表署網站有關台灣的介紹,也都沒有該旗幟。

  民進黨當局長期熱衷抱美國大腿,近期卻已多次被對方打臉。美國自始至終都將打"台灣牌"作為其重要的手段之一,而美國絕不會為了台灣而讓自身利益受損。面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大勢,民進黨若真想保護台灣安全無虞,就應主動把台灣從"倚美謀獨"的錯誤道路上拉回正軌,認清現實!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強調,"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們敦促美國政府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明確反對"台獨",為台海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中國台灣網 環球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