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上海復星醫藥發佈公告!

2021-07-12 08:2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11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佈公告,該公司所屬復星實業與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日前已簽訂mRNA新冠疫苗的銷售協議。根據協議,復星實業將向上述採購方銷售共計1000萬劑該款疫苗。

  上海復星醫藥負責人表示,公司將依照協議及正常商業規則向台灣地區供應疫苗,期待以此幫助台灣同胞加強疫情防控,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2020年3月,上海復星醫藥與德國BioNTech公司簽訂協議,參與mRNA新冠疫苗研發並擁有該疫苗在中國大陸及港澳臺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今年1月,該疫苗獲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緊急使用。今年2月,該疫苗獲澳門特別行政區衛生局批准特許進口,並用於澳門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今年5月以來,台灣地區新冠疫情暴發,一些縣市、企業和民間機構提出希望向上海復星醫藥採購BNT疫苗。復星醫藥負責人當時明確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為島內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但民進黨當局遲至6月下旬才勉強同意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向復星醫藥集團洽購。

  據了解,台灣一些縣市和民間社團目前也在與上海復星醫藥洽商採購疫苗事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島內有意願的縣市、民間機構和企業等可以依照正常商業規則洽購,我們希望台灣民眾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阿達

  來源/“復星醫藥”微信公眾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