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了蔡辦的“這個聯盟”是什麼來頭?

2021-07-12 19:20: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島內新冠疫苗不足,造成人人搶打疫苗、打殘劑還被當賽事、出現疫苗特權等亂象。近日,島內學界、藝文界、社運界、醫界、法學界等多位知名人士共同成立“給我疫苗行動聯盟”,成立僅5天,網絡社交媒體平臺粉絲數已突破4千人。

  在該聯盟的43位共同發起人中,不乏眾多立場親綠的社運界、醫界、法學界人士,如蘇偉碩、施正鋒、陳致曉、李震華、方儉等人長期以來均是綠營的支持者,在歷來島內街頭運動中,都與民進黨站在一起。

  該聯盟近日組織“怒氣包圍獨夫邸,捲起袖口打疫苗”活動,號召民眾在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周邊道路展開繞行,抗議民進黨當局拒絕採購足夠的疫苗,要求早日撤除障礙,開放疫苗入臺。

  聯盟共同發起人之一蘇偉碩醫師表示,大陸疫苗能否開放進口入臺,這是科學上的問題,其實台灣地區有許多藥物,甚至是“健保”給付的藥物,都是來自大陸。他指出,這個問題應該要回到科學上,以相關標準檢驗,不能連審查、檢驗、送件的資格與機會都不給。若檢驗合格,當然應滿足民眾的需要。

  就連一向立場親綠的民調組織“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12日)發佈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民進黨在過去3個月中,支持者銳減15個百分點,支持者僅剩二成八。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的支持度創下自2018年12月以來新低,而過去1年來5次全臺調查,前4次泛綠規模都在四成三左右,本次調查卻出現“懸崖式垂直崩落”。

  昔日挺綠人士如今都坐不住了,眼看民進黨當局荒唐的防疫措施,妄圖用所謂的“抗中”、意識形態來處理疫苗、疫情,把政治淩駕專業,種種作為讓台灣老百姓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他們紛紛“反戈”發聲,通過抗議活動對民進黨當局“草菅人命”的行為進行當頭棒喝,發出島內民眾不滿的聲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