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大利亞總理談“台海衝突”字斟句酌

2021-05-07 17:42:00來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5月7日報道 據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網站5月6日報道,隨著台海衝突的可能性繼續增加,斯科特莫裏森正在謹慎選擇他的措辭。

  據報道,台灣尋求澳大利亞提供支持。當被問及澳大利亞是否支持台灣時,這位總理表現得很謹慎。

  莫裏森説,澳大利亞“一直信守我們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所有協議和約定”,並特別提到了澳大利亞與美國的盟友關係。

  他週四對3AW廣播電臺的記者説:“我們非常清楚本地區存在的各種不確定性。我不會詳細談論這些事情,因為我不希望增加任何不確定性。”

  當被再次追問澳大利亞是否支持台灣時,這位總理回答説:“在我們的世界裏,我們始終支持自由。”

  報道稱,在過去兩周裏,莫裏森政府的言論變得更加強硬,一些高級官員甚至提出了就台灣問題同中國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邁克佩祖洛警告説,隨著圍繞台灣的戰爭前景增加,“戰鼓”正在擂響。

  不過,莫裏森表示,佩祖洛的講話沒有得到授權。

  莫裏森説,澳大利亞希望與中國及其他國家合作,以在本地區維護法治和自由貿易。

  他説:“這就是我們所追求的——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無論誰贊同這一點,我們都會與其密切合作。”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