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美代表”蕭美琴同蓬佩奧會面 國台辦:香的臭的一起撲

2021-04-14 14:07:00來源:人民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佈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日前“臺駐美代表”蕭美琴同蓬佩奧會面,島內對此大肆炒作。對此有何評論?此外,蕭美琴還于日前稱美國非常關切台灣“萊豬公投”,若通過可能影響台美經貿關係,島內網民對此十分不滿,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第一個問題,蓬佩奧是什麼人,大家都很清楚。民進黨當局拉攏討好美國一些政客,甚至在美國大選期間還大肆介入,選邊站隊,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美國人也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不擇手段,香的臭的一起撲,令人齒冷。

  第二個問題,這位蕭女士,通過她的一番話,大家感到她好像是美國人利益的代言人,為了美國利益,不惜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説明民進黨當局為了“倚美謀獨”,完全可以拿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做墊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