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灣逾九成受訪上班族不滿意當前薪資

2021-02-20 17: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人力資源機構20日發佈調查顯示,高達91.6%的受訪上班族不滿意目前工作薪資待遇,比例為近八年來新高;不滿者中82.8%因此有離職念頭。

  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這份由yes123求職網發佈的調查顯示,若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時間與所獲報酬,受訪上班族評估自我“薪資滿意度”僅39分,為近八年來新低。

  調查指,87%的受訪上班族已一年以上未調漲薪水,其中近一成高達10年以上未調薪。平均計算,受訪上班族被“凍薪”3.8年,同為近八年新高。30.6%的受訪者希望2021年的月薪至少增5000元(新台幣,下同),18.2%期盼加3000元,15.9%希望加薪10000元以上,平均調薪期望值落在5518元、多於去年的5298元。

  因為疫情,74.6%的受訪者表示調薪受影響;曾在去年經歷“變相減薪”者佔約六成,形式包括年終獎金縮水、刪減加班費、分紅縮水等。調查還指,勞方的薪資議價空間不大。據介紹,yes123求職網在1月27日至2月9日進行網絡問卷抽樣調查,有效問卷共1306份,誤差值為正負2.71%。

  另據ETtoday新聞雲報道,台灣師範大學20日發佈關於學童使用電子産品調查指出,台灣小學一年級生平均每日“盯熒幕”時間達1小時25分鐘,假期更達3小時6分鐘。調查還發現,約五分之一的小學一年級生除在校每週上兩堂體育課外,沒有再額外運動。

  研究團隊表示,學童長時間使用電子産品,與其整體發展存在負面關聯;建議家長尋找替代方案,鼓勵兒童多從事體能活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