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所謂大陸阻礙BNT輝瑞疫苗售臺的説法是無中生有

2021-02-20 08:21:00來源:新華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8日應詢表示,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輝瑞疫苗售臺的説法,完全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再次暴露某些民進黨政客無道德無底線的政治本性。

   有記者問:據台媒報道,臺防疫部門負責人聲稱,原訂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的500萬劑新冠疫苗,因大陸阻撓導致合約無法簽訂,自己遭外界批評不透明,是“有苦難言”。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馬曉光指出,上海復星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臺地區的獨家代理權。在此情況下,台灣有關機構為什麼繞過上海復星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麼刻意隱瞞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有什麼難言之隱?未能簽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他們應該向廣大台灣同胞講清楚説明白。台灣媒體早有報道,台灣有公司2020年下半年就尋求向復星集團洽購這一疫苗,但卻被台灣有關方面阻止。這其中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情?民進黨當局有關人對此是十分清楚的。所謂“有苦難言”,其實就是自相矛盾、無法自圓其説,就是因為他們“反陸抗陸”的政治操弄作祟。

   馬曉光表示,台灣地區迄今無法及時獲得新冠肺炎疫苗,真正苦的是翹首期待能早日接種疫苗的廣大百姓。出路明明就擺在那裏,民進黨當局政客以民眾福祉為代價玩弄陰謀,性質極其惡劣。在這個問題上,靠隱瞞真相和顛倒黑白是過不了關的。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政客,造謠誹謗推卸不了責任,去除心魔才能解民之苦。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