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無進展 台媒指當局自設政治路障

2021-02-05 09: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地加緊購買疫苗並展開接種工作,而台灣迄今未取得疫苗。島內輿論認為“不意外”,指這一情況係當局自設政治路障所致,呼籲防疫應以專業為先。

  據了解,多種新冠疫苗上市後,台當局拒絕採用大陸生産的疫苗而尋求向外採購。4日被追問採購進展時,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未能給出明確回應,反以所謂“大國超買”“世衛組織不夠力”“對候選疫苗要求高”等託詞回應。

  就上述表態,《聯合報》4日發佈快評指,台灣採購的疫苗“下落不明”,這不意外。

  文章表示,台當局搶疫苗慢,原因很多,政治是重要因素之一。所謂“大陸生産的疫苗達不到台灣要求”,並非指安全標準,而是當局的“政治標準”。

  《中國時報》3日社評強調,台當局基於政治理由,為自己設下路障、抹黑大陸生産的疫苗,是拿台灣民眾的健康當犧牲品。如果台灣成為疫苗保護網最落後的地區,當其他地區的民眾恢復正常生活時,台灣得不償失。《旺報》3日社評也呼籲,疫苗議題回歸技術領域、排除政治操作,才是台當局目前最明智的做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