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40年曆程(1979-2019)》出版

2020-12-18 13:20:00來源:新華網

  近日,《兩岸關係40年曆程(1979-2019)》一書由九州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廈門大學講座教授孫亞夫與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領銜編著,分上、下篇,共15章,系統論述、縱深剖析兩岸關係40年風雨歷程,研究探尋兩岸關係發展的規律性特徵。

  16日,“兩岸關係發展的經驗與啟示”學術研討會暨《兩岸關係40年曆程(1979—2019)》新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來自40余所高校和涉台研究機構的逾百位專家學者及相關人士與會。

  與會專家學者對《兩岸關係40年曆程(1979-2019)》一書給予高度肯定,認為該書以“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為引領,精闢闡述大陸的對臺政策,全方位總結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經驗,深刻揭示兩岸關係發展的主要特徵,深入分析兩岸交往歷史上的重大問題,對新時期兩岸關係發展路徑做出戰略性研究,是新時期對台研究重要成果,具有開拓創新的理論性和嚴肅專精的學術性,有利於讀者客觀辯證看待兩岸關係,全面深入洞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要解決的問題,堅定信心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研討會上,與會人士還回顧了40年兩岸關係發展與兩岸關係研究,對當前兩岸關係發展進行了分析展望,並表示涉台研究界要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理論上做出更多探索,為推進國家統一貢獻更多智慧力量。(記者 陳鍵興)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