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3個月呈現低迷

2020-12-03 09: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經濟研究院2日發佈的最新報告指,臺10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第三個月呈現代表低迷的黃藍燈。

  報告指,儘管受惠于境外需求逐漸回溫,傳統製造業方面呈復蘇趨勢;但因大陸科技公司急單效應消退,致使資訊電子業外銷訂單和工業生産指數年增率皆較上月下滑,加之10月工作天數同比較少,拉低了需求面指標表現。整體來看,製造業景氣燈號值由9月修正值11.88分減少至11.03分,連續第三個月維持黃藍燈。

  報告預測,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衰退,台灣2020年全年製造業景氣燈號將呈黃藍燈,具體産業方面,民生工業、化學橡膠、金屬機械及其他製造業將呈代表衰退的藍燈。隨著疫苗研發不斷推進,疫情影響在2021年或將有所淡化,境外需求或增加,對外貿易將維持穩健,加之台灣消費逐漸回升,2021年製造業景氣燈號有望轉為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