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限制中企在美上市?外交部:反對政治打壓

2020-12-02 18:57:00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在2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眾議院本週可能會通過關於限制中國公司在美上市的議案。你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答:??我想你剛才提到的??這個??問題??再次的表明,美國對中國的公司採取了歧視性的政策,是對中國企業進行政治打壓。

  至於你提到的美國眾議院要表決外國公司??問責法案這個具體的問題,你可以向主管部門詢問。

  我可以原則性地再跟你強調一下,??在資本市場已經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有關各方開誠佈公地加強跨境監管合作,就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等議題來加強對話和合作才是解決問題的正道。

  ??我們堅決反對將證券監管政治化的做法。??我們希望美方??能夠為外國的企業在美國投資和經營提供公平公正的環境,而不是想方設法設置層層??障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