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夢想全壘打”閩台青年棒球邀請賽開賽

2020-11-29 09: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二屆“夢想全壘打”閩台青年棒球邀請賽28日在福州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開幕。 陳屹 攝

  中新網福州11月28日電 第二屆“夢想全壘打”閩台青年棒球邀請賽28日在福州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開幕。

  本次賽事由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福建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指導,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青年工作委員會、福州市體育局、福建省棒壘球協會主辦。

  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專職副主委吳棉國表示,本次邀請賽的目的不僅是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棒球的魅力,更希望以賽事為紐帶,為兩岸青少年搭建一個良好的交流溝通平臺。致公黨福建省委會長期著眼于兩岸基層民眾和青年群體,希望推動和促進兩岸青少年深入交流、交心、交友。

  本次賽事是福建省棒壘球協會自今年7月開創兩岸棒球線上全壘打大賽之先河後,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時期,持續推動兩岸棒球互動,促進在閩兩岸青年切磋交流而舉辦的賽事。

  致公黨福建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吳棉國表示,本次邀請賽的目的不僅是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棒球的魅力,更希望以賽事為紐帶,為兩岸青少年搭建一個良好的交流溝通平臺。 陳屹 攝

  記者了解到,共有7支隊伍共計130余名選手參加比賽。台灣地區隊伍因受疫情影響無法直接參賽,但7支隊伍中有21名在閩台灣青年,這也是在大陸發展的台灣青年積極融入大陸生活圈的體現。

  賽事以“夢想家”為主題,借用棒球以回本壘(Back Home)為目標、默契協作、共同努力的精神,更希望通過棒球交流促進兩岸青年增進了解,融合感情,攜手合作,共同成才,同心共圓中國夢。(完)(閆旭 陳屹)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