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茶業、茶企:東博會上續寫新發展樂章

2020-11-29 09: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南寧11月29日消息(記者 雅萍)11月28日上午,2020海峽兩岸茉莉花茶産業技術交流會在廣西南寧召開,此次活動是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農業系列活動之一。

2020海峽兩岸茉莉花茶産業技術交流會在南寧召開。

  此次交流會上,兩岸嘉賓以“情牽海峽花香兩岸”為主題,共商茶事、共話發展。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王慶致辭指出,“本次交流會為兩岸茶界開闢了面對面交流的渠道,希望兩岸茶産業可以整合優勢資源、有效應對挑戰。”廣西台辦副主任趙紅明表示,“本次活動在東博會期間舉辦,既是豐富桂臺交流合作、促進兩地融合發展的契機,也是攜手傳承弘揚中華茶文化的體現,希望通過活動的舉辦,助力兩岸茶業、茶企、茶文化交流向深層次發展,共推兩岸茉莉花茶産業合作邁向新征程。”

情牽海峽,花香兩岸。

  交流會上,台灣區制茶工業同業公會代表、橫縣桔揚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楊瑞垣,福建春倫集團董事長、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副會長傅天龍,橫縣花茶協會會長、橫縣長海茶廠董事長羅玉振等嘉賓代表分別就兩岸茶産業介紹及經驗交流進行主題發言,為實現花香兩岸、花富兩岸的美好願景建言獻策。隨後,兩岸茶人圍繞茉莉花茶産業推廣、兩岸貿易互通、茶文化傳播等議題展開對話,共商茶業發展事,共謀産業繁榮路。

兩岸茶人共話茶業發展事,共謀産業繁榮路。

  “全球10朵茉莉花,6朵來自廣西橫縣”,橫縣是“中國茉莉之鄉”“世界茉莉花都”,是我國最大的茉莉花生産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也是桂臺合作的先鋒隊。近年來,桔、隆泰等一大批知名台資企業瞄準橫縣茉莉花茶“原料寶地”商機,紛紛入駐橫縣,已發展成為當地明星企業。一批又一批的“台企入桂”,將“強項”與“優勢”結合,邁出了攜手做大做強茉莉花茶産業的一大步。 

桂臺茶業,情深一脈。

  本台記者在會後專訪了台商代表楊瑞垣,據介紹,楊先生2003年來到廣西橫縣投資辦廠,生産茉莉花茶,楊先生表示,“兩岸茶界各有優勢,可以取長補短,希望通過東博會這個平臺,海峽兩岸茶人進一步加深合作力度,共同開拓東盟等RCEP區域市場,續寫新發展的芬芳樂章。”(供圖:陳雅萍、陳壽歡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