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和台灣新北基層社區視頻連線 分享暖心抗疫故事

2020-11-28 09: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南京和台灣新北基層社區視頻連線分享暖心抗疫故事

27日,“2020寧臺幸福社區匯”視訊交流活動27日在南京市浦口區舉辦。 朱曉穎 攝

  中新網南京11月27日電 (記者 朱曉穎)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基層社區工作者為防控疫情做出重要貢獻。27日,江蘇南京、台灣新北基層社區的工作者通過視頻連線,分享了暖心抗疫故事。

   27日下午,“2020寧臺幸福社區匯”視訊交流活動27日在南京市浦口區舉辦。此次活動由南京市浦口區社區發展協會、新北市永和區基層建設發展協會主辦,由南京市浦口區台辦承辦。

   南京市浦口區江浦街道同心社區黨總支書記葉連保講述了自己參與抗疫的故事。他表示,同心社區總人口1萬餘人,但社區工作者不多。疫情發生後,所有幹部靠前指揮,召開社區會議進行分析研判,制定防控方案,嚴格落實巡查制度。所有社區工作者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後期,社區工作者積極上門服務,促進企業復工復産。

   新北市永和區基層代表在視頻連線中表示,她所在的社區位於捷運站(地鐵站)附近,總人口約5000人。疫情發生後,她積極帶動基層工作者張貼防疫告示,免費發放抗菌液等防疫物資,通過宣講,告知民眾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避免人員聚集等。

   南京、台灣新北基層的社區工作人員還通過視頻連線分享了養老、環保等民眾關心的問題。(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