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粵台青年就業創業發展交流會在成都舉行

2020-11-26 18:18:00來源:新華網

  以“共享機遇築夢未來”為主題的川渝粵台青年就業創業發展交流會日前在成都開幕,吸引四川、重慶、廣東和上海的150名青年及台北線上50名青年參會。

  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表示,疫情下,大陸成為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未來15年將是大陸發展的又一個黃金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也將進一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他鼓勵台青一定要搭上大陸發展的快車,建立在大陸紮根發展的信心。

  開幕式上,四川企業新希望集團和在川台企富邦華一銀行成都分行共發佈了50個台青實習就業崗位,為台青開展職場體驗和歷練,真切感受四川發展,拓寬人生追夢舞臺搭建平臺。

  “我已經打算在西南地區紮根,會優先考慮來成都發展。”就讀于四川美術學院的台生張如琳表示,“我即將於明年結束研究生學習,很關注來成都就業創業的信息。”

  近年來,四川立足台灣青年發展需求,出臺並完善了一系列支持台青來川參訪交流、學習生活、實習就業、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積極搭建服務平臺,形成以成都為核心,北有德陽、南有星點、西有亞台青、東有華燦的發展格局。截至目前,4個園區累計入駐台青創業項目233個,吸引創業台青350余人,投資總額超5億元人民幣。

  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四川迎來了更大發展機遇,對台灣青年的吸引力也持續增強。據統計,今年前3季度,4個園區新增台青創業項目28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