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2000個大灣區工作機會等著香港年輕人

2020-11-26 08:51:00來源:新華網

  11月25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報告以200項新措施為香港規劃新藍圖,其中年輕人到大灣區就業也是報告的重點之一。

  在問到具體有哪些措施來給香港年輕人創造機會到大灣區工作時,林鄭月娥表示,從青年角度出發,她提出兩個計劃,一個是大灣區的青年就業計劃,一個是大灣區的青年創業計劃。在大灣區的青年就業計劃中,首先會提供2000個職位,讓在香港的企業,也可以是內地的企業,在大灣區的內地城市,無論是深圳、廣州、佛山、肇慶,在香港招聘一些青年,尤其是今年的大學的畢業生,招聘他們去大灣區工作。除了他們的工資收入,香港政府還會額外給予補貼,每月不低於港幣1萬元,給予18個月。目前這2000個職位,起碼有幾百個是科技類相關的工作。

  林鄭月娥還表示,在青年到大灣區創業方面,等到疫情過後,特區政府打算批出一億港幣,讓一些青年創業者到大灣區內的城市去啟動。這得益於廣東省政府和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支持,他們在各區都成立了一些雙創的中心,比如前海就有一個“深港青年夢工廠”設施,所有計劃參與的青年可以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去體驗、去創業。

  林鄭月娥説,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重要契機,未來要更加積極地推出不同的計劃。(總臺記者 朱丹 馮良辰 王瀛)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