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我們從不做“拆橋”、“毀路”之事

2020-11-25 21:39:00來源:看台海

  25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日前,國務院扶貧辦確定的832個貧困縣已全部脫貧摘帽。對此,朱鳳蓮表示,廣大台胞台商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回饋社會,他們和鄉親們一起為美好生活打拼,充分體現了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情懷和擔當。

  針對近期輿論高度關注大陸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這個議題。朱鳳蓮強調,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包括在島內外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活動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將依法受到人民的審判和歷史的懲罰。

  島內30年來最大規模“秋鬥”遊行22日下午登場,現場有數萬人聲援,民眾高舉旗幟,高呼“蔡英文下臺”。

  朱鳳蓮説,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完全置台灣人民利益福祉于不顧,已經引起公憤。

  日前,有台媒稱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藉口,暗地裏給大陸駐台媒體穿小鞋,有可能導致明年過年後形成大陸媒體駐臺記者“自然清退”的局面。

  對此,朱鳳蓮在發佈會上表示,兩岸媒體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橋梁和紐帶,在當前新冠疫情影響下,更需要發揮媒體溝通兩岸的作用。現在,民進黨當局威脅要處理大陸駐點媒體,我們對此強烈譴責。

  在回應台灣媒體就國台辦是否會考慮對大陸駐點台灣媒體也作出同樣的反制措施時,朱鳳蓮再次重申:兩岸媒體是增進兩岸同胞了解的橋梁和紐帶。我們不會做“拆橋”、“毀路”的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