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秋季降水創27年來最低紀錄

2020-11-24 20: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受雨季提早結束、颱風季無明顯降水的影響,台灣今年9至11月降水為1993年以來同期最少,平均降水量354.8毫米,約為往年同期的六成。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報道,臺氣象部門24日介紹,今年由於梅雨季提早結束,且形成的颱風之中僅有颱風“閃電”經過台灣,沒有較明顯降水;6至11月平均降水量為902.5毫米,其中6月、7月和9月的降水量明顯少於平均值。日月潭觀測站更是觀測到1941年設站以來最低降水量,僅為86毫米。

  此外,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今秋氣溫偏熱,平均氣溫25.9℃,僅次於2017年和2016年兩年同期水平,為有記載以來第三高。

  該部門負責人還表示,目前來看,台灣已進入枯水期,即使下雨,降水量也不多,台灣今冬水情依然嚴峻。

 

  當前,台灣多座水庫蓄水量告急。據台灣“水利署”統計,全臺21座主要水庫中,蓄水量不足一半的有9座,全臺第二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僅有23.8%。

  因蓄水量告急,台灣多地入秋後陸續採取限水措施。繼桃園、新竹、苗栗、台中4個縣市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後,本月18日起,台南、嘉義地區亦實施此策,游泳池、公園噴水池等不必要或用水量大的場所暫時關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