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微視頻大賽頒獎

2020-11-24 18:4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頒獎典禮在湖北經濟學院設主會場、台灣亞洲大學設分會場(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馬芙蓉 攝)

  第七屆“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微視頻大賽24日迎來頒獎典禮。受疫情影響,本屆大賽採取“雲上頒獎”模式,通過兩岸視頻直播連線方式共同舉辦,在湖北經濟學院設主會場、台灣亞洲大學設分會場。

  此次大賽以“緣築夢”為主題,共收到兩岸作品近600部,最終30部作品入圍,其中不乏抗疫題材作品,如講述湖北經濟學院一對教授父女共同抗疫故事的《隔離區》、講述台灣老師和漢服社同學克服困難在武漢疫後舉辦成人禮故事的《約定》等。

  經大賽評審委員會最終評定,由大陸“90後”導演唐凱文執導、描述青少年阿爾茲海默症心理狀態的劇情片《卡岡圖雅》摘得“金飛燕”獎,獎金10000元(人民幣,下同);台灣作品《請問是神明大人嗎》和大陸作品《隔離區》奪得“銀飛燕”獎,獎金各5000元;“銅飛燕”獎為《雞蛋糕之執念篇》《約定》及《穿越愛情史》,各獲獎金3000元。

  

雲上頒獎(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馬芙蓉 攝)

  大賽還揭曉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創新獎、最佳音效獎、最佳攝影獎6個單項獎,及今年新增設的最佳短視頻創意獎、最佳短視頻表演獎和最佳短視頻拍攝獎3個單項獎獲獎結果。

  “金飛燕”獎獲得者唐凱文同時斬獲“最佳導演獎”。“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唐凱文説,台灣朋友在意境營造、取景、編劇方面有許多獨到創意,這為他後期創作提供思路和借鑒。

  

出席湖北經濟學院主會場的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馬芙蓉 攝)

  台灣青年薛穎穜疫情期間留守武漢,他拍攝的“台灣導演在武漢的76天”獲“最佳短視頻創意獎”。他表示,短片真實記錄他在武漢的所見、所聞、所感,希望借此展現武漢人在艱難時刻的從容與果敢。

  本屆大賽由湖北經濟學院主辦,頒獎典禮後還舉辦了“海峽兩岸微電影微視頻高峰論壇”。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