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圓滿收官

2020-11-17 11: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武漢11月17日消息 (記者 喬國嬌)11月11日至16日,由湖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的“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在湖北省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15家媒體20位記者赴武漢、十堰、襄陽等地採訪。
  6天來,兩岸20余位媒體記者走進武漢,參與報道“台企台商荊楚行 共建兩岸合作區”大會,參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深入武漢協和醫院西院、金銀潭醫院,聆聽救治台胞的故事,深度了解武漢在抗擊新冠肺炎過程中的努力和付出。探訪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道教文化聖地武當山,參訪歷史文化名城襄陽、拜訪諸葛先生故居古隆中。從經濟、文化、社會方面全方位感受湖北疫後復蘇新面貌。

海峽兩岸媒體參觀新冠肺炎疫情展    (來源 工作人員協拍)
  “參訪過程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武漢抗疫的特展,它不僅是一個展覽,更還原了大部分的場景及細節,從時間序跟著一路走到武漢解封,可以體會當地民眾經歷一切的辛苦,也令人動容。”台灣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魏有德表示,疫情過後可以走進湖北、走入武漢,主要也是因為外界仍會有“武漢很危險”的聲音。“就想藉由自己的雙腳和雙眼,實地的走過一遍。令人欣慰的是,這趟走下來,看到的是武漢人民比任何一個地方更在意防疫,在外口罩更是不離身,武漢城市也復生到一個程度,還有著持續向上的勢頭,可以親自做出見證,武漢已經擺脫疫情,是個安全積極的城市。”

兩岸記者參訪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記者 喬國嬌攝)
  回憶此次荊楚行,台灣人民報記者曠秀凰表示,在行前對武漢的認知,還是存在新聞播報「封城」的刻板印象,所以難免心中是有所畏懼。“實地走訪疫情期間救治病患的醫院,以及遊覽武漢的名勝古跡,看到政府對疫情過後的實名制健康管理,網格式監控系統,都讓我著實欽佩。”
  曠秀凰此行在武漢見到了感染新冠肺炎康復並捐獻血漿的台胞金先生,詳細了解了金先生的救治經歷。“感受到湖北台辦在疫情期間給予台胞滯留在湖北的照顧與關愛,是我們在台灣本島無法感受與了解的”。曠秀凰在參訪過程中拍攝了大量的畫面,“我會將自己此次親身經歷親眼所見,帶回給台灣的朋友看,告訴大家如今的武漢,已經滿血恢復了。”

海峽兩岸媒體記者參訪黃鶴樓,嘆武漢疫後復蘇。 (記者 喬國嬌攝)
  鳳凰涅槃新荊楚。荊楚大地鐘靈毓秀的山川地理、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淳樸多樣的民俗風情以及疫後復蘇的新武漢……無不給參訪記者留下深刻印象。
  兩岸交流,媒體先行。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已連續舉辦十三屆,每年聚焦一個主題,內容包括經濟發展建設、歷史文化古跡、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等。以期增進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認知,擴大“兩岸一家親”認同,凝聚兩岸和平發展共識。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