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評:“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體現歷史的正義

2020-11-16 18:38:00來源:環球時報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那些有涉“獨”謀“獨”惡劣言行的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措施,包括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繩之以法,終身追責。我們高度支持這一清單的制定。

  眾所週知,在過去幾年裏,島內的“台獨”勢力日趨猖獗,他們不斷煽動民粹情緒,勾連外部勢力,加緊推動“台獨”分裂。一些勢力還企圖操弄“修憲”“制憲”“公投”,嘗試推動“法理台獨”。這一切對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一底線形成了公然挑戰。

  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是打擊、遏制“台獨”分裂勢力的重要舉措,是大陸決不容忍分裂國家行徑的明確意志宣示。島內蘇貞昌之流的惡劣“台獨”表現早已世人皆知,他們近期“修憲謀獨”的策略在島內外被廣泛識破。制定清單,就是對這些“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的嚴正警告。

  不僅《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國家安全法》都設有“分裂國家罪”,“台獨”頑固分子是當前犯下這一罪行的首惡群體。國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對這個首惡群體形成巨大震懾,這個清單不是空洞威脅,尤其是它將終身追責,“台獨”頑固分子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將遭到懲罰的噩夢勢必追隨他們一生。

  入清單者將被依法制裁,還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意味著他們將再也不能踏上港澳和大陸的土地,竄訪其他國家也將變成危險之旅。總之,這個清單將成為長期懸在他們頭上的達摩克利斯劍,説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落下來。

  “台獨”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休要存僥倖心理,以為隔著海峽、又有個別國家的保護,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往前看,這一灣海峽很淺,根本擋不住來自大陸的正義懲罰,他們的命運充滿變數。正所謂“別看今日鬧得歡,小心日後拉清單”。

  “台獨”分子都需懸崖勒馬,避免進入“台獨”頑固分子的清單。已被列入清單的更需棄暗投明,爭取戴罪立功,掌握個人命運的主動。他們不妨去大歷史中看一看,叛國者有幾個好下場的?今天的中國大陸已經有充分能力伸張歷史的正義,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僅是宣言,而且成為叛國者們的現實命運終點。

  當然了,“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只針對極少數罪大惡極者和他們的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不會針對受他們蠱惑的那些普通島內民眾。廣大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必將得到充分保障,這是大陸以任何方式解決台灣問題始終不會忽視的宗旨之一。對此,臺陸委會的回應完全是用“台獨”意識綁架台灣人民,妄圖將台灣人民推到前臺,為“台獨”分子的惡劣行徑買單、當擋箭牌,用心何其歹毒。在此我們也誠懇希望島內的廣大同胞們與頑固“台獨”勢力劃清界限,不要錯上他們的謀“獨”戰車。

  歷史將看到,會有一批“台獨”頑固分子遭到嚴厲制裁,還有一批他們當中的人最終被押上審判臺,或許還有其中一些人被消滅。中國決不會允許自己的台灣分裂出去,這決定了“台獨”頑固分子各自遭到判決的性質。那些極端分子對國家和人民犯下的罪行是他們遲早要還的一筆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