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台胞觀抗疫展 嘆武漢英雄之城

2020-11-16 15: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6日武漢消息(記者喬國嬌)日前, 來鄂參加“台企台商荊楚行”活動的160余名台灣嘉賓來到“武漢客廳”,參觀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

 

  本次展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為主題,包括序篇,“運籌帷幄、掌舵領航”,“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攻克時艱”,“疫後重振、浴火重生”,“團結協作、命運與共”,尾聲等6個部分。通過1100余張照片、1000余件實物展品、45段視頻,輔以“互聯網+”、VR、AR等技術,形象還原了戰“疫”時光。疫情期間,廣大台胞與湖北人民、與武漢人民共克時艱,共同譜寫了一首“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大愛之歌。

  據不完全統計,大陸各地台胞台企及島內團體個人累計向湖北捐贈款物折合人民幣共計2.84億元。

  湖北與台灣血脈相連。疫情期間,湖北做好1729名滯留在鄂台胞跟蹤服務工作,組織608名台胞順利包機返臺,全力救治患病台胞和感染新冠肺炎台胞,在鄂台胞無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失去生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