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新興産業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在福建泉州頒獎

2020-11-16 20: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創客中國”海峽兩岸新興産業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16日在福建泉州舉行頒獎儀式。“基於新材料散熱”和“面向萬物互聯場景下的安全虛擬化産品”兩個項目分獲大賽創客組和企業組一等獎。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産業發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指出,泉州是著名僑鄉,産業基礎好、創新能力強、高端人才集聚,台商台企在5G、工業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積累豐富,兩岸企業在新興産業領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廣闊。

  據悉,本屆大賽以兩岸新興産業創新創業合作交流為主題,共吸引包括35個台灣項目在內的241個項目報名參賽,涵蓋新能源、新材料、互聯網等封口領域,當中不乏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具有明顯投資價值的優質項目。經過層層篩選,20個項目進入決賽,並最終決出創客組和企業組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等各個獎項。

  李新社介紹,近五年來,“創客中國”品牌影響力日益擴大,參賽項目的數量和質量不斷提升,創新資源廣泛集聚,項目成功轉化效果顯著。據統計,今年全國已舉辦包括海峽兩岸新興産業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在內的專題賽事17場、區域賽事35場,參賽項目超過2.6萬個,較去年增長60%。

  作為對臺交流的前沿陣地,泉州台商投資區在2019年舉辦“創客中國”兩岸三地新興産業創新創業大賽,成功吸引了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硅”晶圓項目、“捷綠木”項目、新興産業示範基地項目等一批去年參賽獲獎項目落戶泉州。

  “今天的台商區,新産業、新業態風起雲涌,幹事創業正當其時。”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書記黃景春表示,泉州台商區將一如既往地為企業和創客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全力營造有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生態,讓大家的創新成果在這片熱土上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泉州市副市長肖漢輝亦希望,“參與今年大賽的選手們進一步增進交流,不斷提高創新創業水平,催生更多新産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共同推進兩岸新興産業中小企業蓬勃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