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稱將加快疫苗研發

2020-11-12 08:56: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4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例自印尼入境,1例自比利時入境。

  據介紹,自印尼入境的3人均為印尼籍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10月28日自印尼搭機來臺工作,入境後分別前往台灣3處集中檢疫所檢疫。3人入境迄今均無症狀,11月9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因檢出陽性于11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自比利時入境的為比利時籍30多歲男性,10月24日自比利時至荷蘭搭機,于10月25日入境台灣後,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曾于10月31日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11月9日檢疫期滿後,至其他旅宿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因台灣公司要求,11月1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11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當天宣佈成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臺”,有意願成為受試者的民眾可上網登記,目標在11月30日前募集超過2萬人,以加速台灣本地生産疫苗的研發進展。指揮中心官員稱,正與學界、醫療機構一起努力加快疫苗研發,若臨床試驗順利,最快明年第二季度末,台灣本地生産疫苗就能上市。

  指揮中心稱,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04627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03099例排除),其中584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28人解除隔離、49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