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2020-10-19 21:3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5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其中2例自菲律賓入境,其餘分別自法國、印尼及俄羅斯入境。

  指揮中心稱,自法國入境的為20多歲台灣男性,長期在法國工作,10月11日返臺入境時,主動告知有喉嚨痛症狀,于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出現咳嗽、腹瀉、全身倦怠及呼吸困難等症狀且持續,10月16日安排就醫採檢,19日確診。1例自菲律賓返臺的40多歲台灣男性,長期在菲律賓工作,10月4日返臺入境迄今無症狀,10月17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19日確診。另1例自菲律賓來臺的為菲律賓籍30多歲男性,因工作于10月4日入境台灣,入境迄今無症狀,10月17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19日確診。自印尼入境的為印尼籍10多歲女性,因就學于10月3日入境台灣,入境迄今無症狀,10月18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19日確診。自俄羅斯入境的為俄羅斯籍10多歲女性,因就學于10月9日入境台灣,個案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味覺喪失情形,17日安排採檢,19日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台灣截至目前累計99051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97893例排除),其中540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93人解除隔離、40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