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美牛議題點燃“遍地烽火” 超7成民眾反對進口

2020-08-31 18: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31日台北消息(記者 蘇伯皓)國民黨今天上午10點動員22個縣市議會黨團同步舉行“拒絕瘦肉精豬肉,捍衛全民健康”記者會,反對民進黨開放美國豬肉、美國牛肉進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選擇在台東縣議會主持記者會表示,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若蔡英文一意孤行,未來不排除上街頭。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偉傑進一步表示,接下來對於豬農權益影響較大的農業縣市規劃進一步抗爭行動。台灣開放進口美豬牛是民生議題,攸關人民生計、健康,不管藍綠民眾都會勇敢站出來。

  島內各縣市政府反彈強烈 ,除了部分縣市堅持“零檢出”外,尚未訂定自治條例的縣市也將跟進訂定針對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自治條例,目前已完成萊克多巴胺(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據悉,金門縣、彰化縣等多個縣市已陸續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新北市採取零檢出立場不變。

  蔡英文日前宣佈,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對此,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也親上火線,要求蔡英文“鄭重道歉”“延後開放時間”。

  而一份來自親綠機構的最新民調也顯示,對借由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換取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高達73.7%台灣民眾不贊成,僅17.9%贊成;這其中泛藍選民不贊成比例超過九成,而泛綠選民也有六成四偏向不贊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