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士倡議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

2020-07-18 20:53:00來源:新華網

  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18日發佈共同倡議,與會兩岸人士呼籲合作共建大美粵港澳大灣區,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共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根據共同倡議,廣東將持續推進惠臺利民政策舉措落實落細,攜手台商參與“新基建”,全面開展“惠臺暖企”行動,為台商台胞投資興業、工作生活創造良好環境。

  中山大學黨委書記陳春聲説,當下粵港澳大灣區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期待兩岸在大灣區建設裏開啟全新的合作篇章。“疫情阻擋不了兩岸人民交流合作和和平發展的願望,我們要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我去年來到粵港澳大灣區,面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孫中山先生的‘實業計劃’等主張內容不但在腦海中浮現,更在眼中呈現,那種感動難以言喻。”台灣時政評論員黎建南説。

  在“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上,與會台商暢談投資發展心得,並前往中山市翠亨新區等地參觀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展。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必將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一流灣區,並將展現出廣闊的發展前景和嶄新的活力。“台商要抓住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發揮優勢,做大灣區建設的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共同搭建互利共贏的平臺,為兩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作為紮根投資中山22年的老台商,我見證了這裡的發展。”中山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陳世岳説,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台商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各級政府部門也積極推出各項暖企政策措施,政企聯動共渡難關,提振了台商台企紮根大陸發展的信心。

  以“弘揚中山精神、共謀民族復興”為主題的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17日晚在廣東省中山市開幕。本屆中山論壇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大陸舉辦的最大規模兩岸交流活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