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飛上海 台灣學生畫漫畫記錄隔離14天的抗疫生活

2020-07-05 16: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我畫了量體溫的小黑熊、吃飯的小黑熊、運動的小黑熊、寫作業的小黑熊……我想讓萌萌的小黑熊,告訴大家14天的隔離生活是怎樣的。”
 
  今年即將從清華大學繪畫專業畢業的台灣碩士生梁紘銘,剛剛結束了14天的防疫隔離生活,創作了《小黑熊的隔離日常》插畫作品。
  
 
  
  
起床啦
  
量體溫
  
仰臥起坐
 
衝涼
  
吃早餐
  
搬磚
  
吃午餐
  
看劇
  
練瑜伽
  
我愛洗澡 皮膚好好
  
寫作業
  
吃晚餐 晚餐加雞腿
  
又到了運動時間
  
練單杠
  
  洗香香
  一天要衝三次涼
  
早晚都要量體重
  
“啊,充實的一天”
  晚安
  受疫情影響,今年即將畢業的梁紘銘從寒假開始就一直待在台灣未返校,最近因為要工作面試,而選擇了從台灣飛到上海。響應防疫要求,目前入境上海需要在酒店集中隔離14天。梁紘銘説,最近從台灣返回大陸工作、學習的朋友還是挺多的,大家在微信上成立了各種群,群裏會分享“返京隔離懶人包”“上海入境隔離小貼士”之類的各種資料,非常方便。“其實整個流程都會有工作人員指引,他們都非常辛苦,只要配合他們,跟著流程走,都還挺順利的。”
  梁紘銘介紹,台灣黑熊是台灣非常有代表性的動物,之前他就曾經創作過熊貓和黑熊的插畫形象,當時是為了配合有台灣青年提出的在大陸發展的“六原則——靠自己,接地氣,不投機,共發展,促融合,贏未來”,選擇用熊貓和台灣黑熊的形象,就是分別代表大陸和台灣,象徵著兩岸融合。這次用小黑熊來記錄隔離生活,他覺得也是他作為藝術生獨特的一種表達,“疫情過去,各地都在積極復工復産,也越來越多人從台灣回大陸工作、學習,像我也要開始面試工作了,以後我還會畫更多的小黑熊,來記錄我在大陸的工作和生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