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員:民進黨無論設置幾個路障都扳不倒兩岸關係

2020-05-23 12: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3日消息(記者曲飛 張騰陽)日前,台籍全國政協委員黃蘭茜就當前兩岸關係問題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兩岸降至冰點,令親者痛、仇者快。絕大多數到過大陸的台灣人士都感受過深深的暖意,都看到了國家令人震撼的發展,都清楚未來將帶來大量機遇。沒有自信才會自我封閉,路也一定越走越窄。所以民進黨無論設置幾個路障,都扳不倒兩岸關係。

黃蘭茜委員

  在談到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破壞兩岸關係時,黃蘭茜説,這次的疫情就像是一面鏡子,照見了民進黨真正關心的不是台灣民眾的健康安全,而是政治操弄是否博得了好處。他們切斷台灣民眾到大陸發展,通過修法阻攔兩岸民眾的交流,不斷降溫兩岸關係,疫情不過是他們阻隔兩岸交流的一個新藉口。

  儘管兩岸關係跌入冰點,但黃蘭茜對於台灣年輕人融入大陸充滿信心。黃文茜説,我們要相信台灣年輕人。例如,不少台灣青年沒有到過揚州,可是每一個人都能背出像“煙花三月下揚州”,“二十四橋明月夜”這樣的句子。一個人根扎得越深,才能長得更茂盛。從燦爛的故宮文物到每天用的語言文字,傳承早已經融入血液,這是誰改變不了的。

  黃文茜表示,兩岸關係有大的趨勢,也有小逆流。在時間裏年輕人會成長起來,成為兩岸互動的關鍵力量。兩岸地緣、血緣、文化都是連在一起的,越發展就會越緊密。兩岸的年輕人有更多的共同語言,有無數互聯互通的管道,他們會不斷地加深了解,沒有什麼墻可以把他們隔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