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員江利平:兩岸同胞一家人 面臨危難一起扛

2020-05-21 09: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5月21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新冠疫情發生後,有許多台胞選擇留守武漢,或發聲為戰“疫”中的同胞加油,或主動捐款捐物,或擔當志願者抗擊疫情。他們與這座城市共進退,一同迎接春暖花開。對於這些守望相助的台胞,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同胞永遠是一家人,面臨危難我們一起扛。希望兩岸同胞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共同努力,鑄造中華民族輝煌的明天。

江利平(資料圖)

  江利平説中華民族自古有自強不息、敬業樂群、扶正揚善、扶危濟困、見義勇為、孝老愛親等傳統美德。兩岸同胞流淌著相同的血液,受到幾千年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熏陶,都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承載者。

  江利平向記者介紹,疫情期間許多在鄂常住台胞留在武漢,與武漢共進退。有的台商主動捐款,積極聯絡、動員、組織捐款捐物,並號召員工參與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漢創業就業的台灣青年,有的參與民間志願者服務,有的充分利用自媒體客觀介紹武漢疫情,發動島內親友捐款捐物,在危難時刻體現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我們銘記於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