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影委員:推進兩岸青少年交流 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2020-05-20 13: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圖片來自網絡)

  你好台灣網北京520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在即,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多年來,上海台盟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部署及台盟中央“心連心、實打實”的工作要求,以“兩岸一家親”理念為引領,以體驗式交流為抓手,不斷推進兩岸青少年交流融合,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做出積極貢獻。

      上海是兩岸青年交流的重點地區之一,2019年上海市台盟舉辦了多項兩岸青年交流活動,備受好評。李碧影委員表示,這些活動最大的特色就是體驗式交流,通過住校體驗、混合編組、建微信群、青年沙龍、定向拓展、破冰活動等形式,深化互動交流,迅速拉進兩岸青少年心靈距離,營造了兩岸學生共同記憶,增進了兩岸青少年間的了解和互信,有效改變了台灣青年對大陸的觀感和印象。活動中依託微信群,至今仍有部分大陸和台灣學生利用微信群和個人微信進行溝通交流,微信已經成為了夏令營交流的延續和深化。

      此外,上海台盟還舉辦青年沙龍,邀請在滬經商成功的台商以及臺幹、台生、台籍教師分享打拼歷程、生活感悟,介紹大陸的發展成就和前景,讓台灣青年了解客觀、真實的大陸情況,引發了台灣學生對兩岸關係和世界格局等問題的深層思考,讓原本對前途懵懂的大學生開始重新自我審視,考慮自身以及台灣未來的發展與大陸的關聯,激發了台灣青年來大陸深造、就業、創業的熱情和信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