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駱沙鳴:《政府工作報告》催人奮進,是操作性強的好報告

2020-05-22 22: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5月22日消息(記者杜蘇閩)22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共同聽取李克強總理做《政府工作報告》。會後,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泉州市政協副主席駱沙鳴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催人奮進,是一份客觀翔實、操作性強的好報告。

全國政協委員駱沙鳴

  “報告內容接地氣,不僅符合目前國內國際的複雜形式 ,而且對於全面推動編制好“十四五”規劃和開啟第二個百年目標的新征程,也有新規劃。”駱沙鳴表示。“代表和委員們對於政府工作報告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報以30多次的熱烈掌聲。”

  作為台盟界別的委員,駱沙鳴對於報告中96字的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印象猶為深刻。駱沙鳴認為,這段話表明了對台方針政策的連續性、嚴肅性、可操作性。他表示,對於遏制台獨、反對台獨,是我們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一國兩制、兩岸一家親、促進統一的理念不變。“這一段講話當中,我認為在促統和反獨這兩個議題當中,當前更重要的是要反獨來達到促統的目的。而且對於我們兩岸關係時與勢的發展,我們要有充分的自信和定力,要把握好發展的方向,只有繼續做好兩岸的交流合作,才能夠取得更多的互信,增強共同體意識的培育,通過社會文化的融合發展,才能夠達到更有效的推動民族認同、文化認同乃至國家認同,能夠共享兩岸一家親的紅利和保障台灣同胞的福祉。”

  來北京參會之前,對於促進“六穩”工作完成“六保”任務的新變化、國際大變局和台海複雜詭譎的新形勢、全面脫貧和全面小康的新擔當、“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啟動的新責任等方面,駱沙鳴都做了充分的調研。今年他將提交4件提案,分別從不同的角度建言資政。其中,針對“打造台胞登陸第一家園”方面,他提交了《構建兩岸區域經濟命運共同體》的提案。建議提出要加快兩岸區域經濟共同體的規劃建設,包括設立兩岸區域經濟共同發展基金,圍繞“十四五”數據中國建設、共享5g等新基建政策紅利。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