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運安會公佈“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三項原因

2020-05-06 08: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去年10月1日,台灣宜蘭縣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崩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5日發佈事實資料報告稱,該橋鋼索銹蝕、瀝青厚度過厚及多年未檢測,是造成事故的三大關鍵。

  據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歷經近7個月調查,運安會5日公佈“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事實資料報告。報告指出,該大橋完工21年僅進行三次油漆、鋪面工程,2016年4月28日後該橋梁未再做橋梁檢測,瀝青鋪面厚度是原來的兩倍,分佈也不均勻,最薄處9.6厘米,最厚處達17厘米,增加的厚度應是後期道路養護所鋪,增加了橋面重量;大橋13條鋼索銹蝕狀況亦是關鍵,銹蝕程度仍待後續公佈。

  此外,該報告也攸關台灣港務公司懲處名單。此前該公司曾表示,行政懲處不會只針對基層,高層若有責任也將予以究責。(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