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業勞動者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2020-05-04 08:37: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年“五一”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勞動節。在各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復工復産的特殊時期,各行各業勞動者在崗位上埋頭苦幹、默默奉獻,用自己的辛勤勞動,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5月1日上午9點,山東省立三院呼吸內科病房,大內科主任王言森帶著科裏的年輕醫師們開始了本週的第二次大查房。

  每個病患的巡診時間5—10分鐘,走完整個病區回到辦公室,已經將近11點鐘。2月9日,作為山東省援助湖北第八批醫療隊隊長,王言森在武漢連續奮戰38天,從武漢回來進行完14天隔離後,王言森立即回到了工作崗位。

  王言森:大查房一般來説是一週一到兩次,一般就是解決一些疑難的、重病號的,(年輕醫生)處理上有困難的一些病號。

  假期第一天,哈爾濱市南崗區哈西小區社區網格長孫兆芬和每天一樣來到防控卡點指導居民掃碼測溫,從最初大雪紛飛到如今綠上枝頭,她每天來這裡值守,已經堅持了80多天。

  她説,只有最基層的工作做好了,防疫的陣地才能守住。

  孫兆芬:我們這一個小網格兒,我做好了,一個一個的網格連起來就是一個大格,我們都要做好了,這個疫情就能防控住了。

  曾文彬是湖南省益陽市資陽區的環衛工人,資陽區大大小小的垃圾桶、果皮箱有五、六百個,曾文彬所在的垃圾桶清洗隊一共才5人,他們分成三組,作為隊長的曾文彬獨自一組。“五一”期間,曾文彬沒有休息。他整天開著高壓沖洗車,在街頭巷尾和居民區來回沖洗、消殺,用自己的行動守護著城市的安全和潔凈。

  曾文彬:鐵器要放光,木頭要見本色,把它洗得乾乾淨淨。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