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電子煙納入校園煙害防制範圍

2020-05-05 21: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行政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5日公佈,高中以下學校全面禁止吸煙,電子煙也納入校園煙害及藥物濫用防制範圍,要求學校納校規管理,嚴禁教職員工和學生攜帶及吸食。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台灣媒體報道,臺教育事務主管部門表示,標榜新奇酷炫的電子煙相關産品,用“比較健康”“不會有二手煙問題”或“可幫助戒煙”等不實説法影響青少年正確辨識與認知。電子煙透過電池供電,將液體加入霧化器汽化,産生類似煙霧蒸氣香味,多含尼古丁,以産生抽煙效果;海外已查出含有安非他命、大麻、甲醛或乙醛等成分,更有爆炸風險,危害健康及安全。

  校園防制電子煙具體措施包括,將電子煙納入推動校園煙害防制範圍,並以多元媒體加強倡導,健康領域課程也融入相關教學。另推“學校健康促進計劃”,將煙害防制續列必選議題,並配合辦理“校園煙害防制及檳榔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輔導計劃”,將電子煙防制課程列為重點。

  另據臺衛生福利事務主管部門統計,2019年台灣約3.8萬名青少年正使用電子煙。按初、高中實際通報數字,以高三年級學生吸食率4.1%為最高。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