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艦隊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感染源調查尚不明朗

2020-05-05 08:21: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晚表示,繼5月3日發現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敦睦”艦隊成員中4日又確診1人為陽性,也是磐石艦成員,無症狀。

  指揮中心介紹,磐石艦成員4日上午再次採檢,其中1人確診,已送往醫院隔離,其餘344人檢驗陰性,于4日晚間7點解除隔離,返家後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台當局防務部門4日上午就這起艦隊群聚感染事件感染源調查結果等進行説明時表示,尚未完全查證清楚。

  臺“敦睦”艦隊共有磐石艦、岳飛艦和康定艦等3艘軍艦,官兵及軍校學生合計700多人,自境外返臺後4月15日在高雄下船,不久即出現艦隊成員確診新冠肺炎。截至5月4日,艦隊群聚感染達36例。

  艦隊713人已于3日零時結束14天的集中隔離,解除隔離前進行再次採檢時又發現4人檢驗呈陽性,均為磐石艦成員,皆無症狀。因此,岳飛艦和康定艦成員先於4日上午解除隔離;磐石艦成員則留下來再次採檢。

  此外,台灣4日新增1例境外輸入的感染病例,為30多歲女性,在美國就學,4月9日入境台灣時無症狀,但同航班有旅客確診,因此居家隔離。她于4月15日起有流鼻涕和鼻塞症狀,但直到27日才通報防疫部門,目前無症狀,住院隔離。

  據統計,台灣地區累計共438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