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火災致5人身亡 柯文哲:全面清查台北密閉公共場所

2020-04-27 14:43:00來源:環球網

  錢櫃火災致5人身亡,柯文哲下令:全面清查台北電影院、KTV等密閉公共場所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26日發生火災造成5人死亡。據台灣“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媒體27日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7日)表示,將清查台北市內所有KTV、電影院等密閉式公共場所,並特別針對錢櫃其他分店檢查,合格才能營業。

  據報道,針對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災,柯文哲今天做出最新説明。他提到台北市政府四項善後工作包括,第一,由社會局及民政局成立項目關懷小組,針對受害者提供一對一協助。第二,社會局及法務局成立項目小組協助處理賠償。第三,全面清查台北市境內KTV及電影院密閉式公共場所有無違規,特別是施工過程中,消防人員今天則針對台北市錢櫃所有KTV全部檢查一遍,通過後才能正式營業。第四,消防設備關掉及起火原因是偵查重點,台北市會將所有鑒識資料、監視器提供檢察官,等待調查結果,事證明確部分,他要求建管處及消防局先處分。

  據媒體此前報道,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26日近11時發生火災,錢櫃所在的14層建築物中的5層起火。截至傍晚5時,消防人員共疏散200余人,救出156人,54人送醫,5人宣告死亡。

  台北市消防大隊稱,電梯施工計劃1月曾提報建管處,但事後的安全維護計劃沒有提報,而是先進行施工,這是不允許的。另外,整棟大樓的消防系統設備全部關閉,其中包括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和廣播系統,初步判斷可能是電梯施工人員擔心引發警報,關閉開關釀成大禍,“這是嚴重的人為疏失,絕對違法”。

  台北火災發生後,高雄、新北和台南等地也緊急進行消防檢查。在被問及“防疫期間,酒店、舞廳關閉導致人潮轉移至KTV,未來是否考慮關閉”時,民進黨當局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稱,違反防疫規定才會關門,和火災是兩回事。“聯合新聞網”26日則發文表示,消防人員不斷從火場救出受困者,大家才驚覺原來當局為防疫命令舞廳、酒店、酒吧暫停營業,沒想到KTV店竟擠了幾百人,根本無法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要説裏面沒有“人與人接觸”,恐怕沒有人相信。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